close


回顧今年第2季全球展現淡季不淡的強勢多頭行情,MSCI世界指數第2季上漲3.98%,且統計第2季全球漲勢前十強市場,幾乎清一色由亞股包辦,並由大漲逾10%的南韓,以及漲幅超過7%的香港與台灣,穩居全球第2季漲勢前三強股市。



摩根亞洲增長基金產品經理張致寧指出,今年第2季各國股市在多頭加持下,一甩淡季魔咒,包括美股頻頻改寫歷史新高,南韓、印度、台股等亞洲股市也再攀高峰,另外像是東協的越南、菲律賓、印尼等股市也紛紛繳出4.7~7%的好表現,在亞股普遍強勢的帶動下,MSCI新興亞洲指數第2季大漲9.03%,高居全球各區域之冠。張致寧指出,亞洲經濟成長動能越2018年菜餐廳台北見穩固,在通膨回升、新科技產品題材帶動下,企業獲利表現亮眼,尤以受惠景氣加溫的循三峽烤肉食材環類股,如科技、能源等盈餘上調趨勢最為明顯,並帶動資金持續回補亞洲。

除了有「基」之彈,資金面也對亞股有利,規模達1.4兆美元的全球股票型基金,目前仍以減碼配置亞洲股市,以過去10年水位來看,目前的配置仍屬相對低檔水位,特別是中港、台、韓等東北亞市場,在成長與評價面都深具優勢之下,看好後市國際資金回補空間。台股方面,群益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沈萬鈞指出,選股不選市還是現階段台股的最佳投資策略,投資建議上,第3季無論題材面或基本面均相對正面,更是電子業拉貨以及新品題材發表的旺季,傳產股方面則可關注汽車零組件族群。未來須持續關注外資是否持續賣超、新台幣的匯率走勢、以及美國升息動向。安聯四季成長組合基金經理人莊凱倫表示,全球主要新興市場國家基本面持續復甦,企業獲八德燒烤推薦利亦見加速成長,惟在全球政治與經濟不確定性攀升的情況下,以基本面相對穩健且透明的新興亞洲區塊為主。莊凱倫表示,除基本面,這些市場也分別在獲利面、資金面(sentiment)及價值面具備潛力,例如獲利動能重返成長軌道、經濟轉機題材重獲投資人青睞以及估值較成熟市場更具吸引力。(工商時報)

2018年菜預購 台中海鮮吃到飽






F59C144D471E4829
arrow
arrow

    林俊斌刊恒鼻忍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