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劇吸睛、陸劇吸金,在台灣戲劇市場都略勝韓劇一籌!愛奇藝台灣站昨(12)日公布今年上半年追劇榜單,論吸睛力,台劇排名第一的「極品絕配」總流量破千萬領先,植劇場的「花甲男孩轉大人」則是單集流量(約80萬)居冠;論吸金力,付費陸劇「三生三世十里桃花」總流量610萬,打敗韓劇「鬼怪」的340萬,居整體付費戲劇之冠。



愛奇藝台灣站從去年開台至今,平台上累積有萬部以上影燒烤推薦 龜山音,僅有陸劇「老九門」、台劇「極品絕配」先後突破千萬點擊量。台劇又以愛情成長、驚悚推理、靈異恐怖和原著改編4個方向拍出8部劇集的「植劇場」系列受矚目,其中的「花甲男孩轉大人」、「天黑請閉眼」搶占台劇TOP5的2席,「花甲男孩轉大人」全劇僅7集就有近600萬總點擊量,雖居台劇榜第二,但單集流量近80萬為台劇之最,最後三集更蟬聯愛奇藝台灣站戲劇頻道不分台、韓、陸劇的三周冠軍。

火鍋吃到飽 龍潭另在付費戲劇方面,以「三生三世十里桃花」最吸金,其次為「鬼怪」、「藍色海洋的傳說」、「楚喬傳」、「君主-假面的主人」,提供最新、畫質好的片源,是OTT平台讓觀眾掏錢看戲的關鍵。資深戲劇製作人、歐銻銻娛樂戲劇監製廖健行表示,台劇不僅展現多元類型,觀眾也很捧場;韓劇迷則偏愛超現實戲劇,主角都有異於常人的能力;陸劇近年IP當道,走向更精緻化的製作,尤其古裝劇加入大量特效元素,拚美術特效,打進年輕族群。分析愛奇藝台灣站的追劇榜單,廖健行認為,網(網路)、台(電視台)聯動將是戲劇營運重要模式,並已初見效益,像是「鬼怪」、「藍色海洋的傳說」、「老九門」都是去年開播的戲劇,隨今年台灣電視台跟播,網路會再衝出一波流量。廖健行指出,網路收視族群年輕化,從大陸古裝劇強化視覺輔助戲劇,都可看出刻意滿足年輕觀眾,重視影音刺激的需求,劇中神器也都經過特別設計,更具現代感大陸人來台灣必買。(工商時報)

平鎮 燒烤海鮮吃到飽 觀音




2BCD781693B61097
arrow
arrow

    林俊斌刊恒鼻忍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